Pavlova

是火,是云🔥☁️

勇士的荣耀

by Pavlova

        (去年的上头产物 希望各位小可爱们能够喜欢)

        (字数<1000






喜羊羊视角


        今天是庚子年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而我也更往常一样去喊某一个小懒蛋起床,顺便……给他带一块青草蛋糕吧,毕竟,谁让我昨天惹他生气了呢。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叫懒羊羊起床的习惯,是上一次他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告诉我他想有一个像妈妈一样温柔的人叫他起床时,还是去年他因为睡过头而上学迟到被村长训时不经意间露出的委屈巴巴的眼神时,就这样,日复一日,早已形成习惯。


        端着蛋糕,进了屋门,一眼就能看见抱着枕头,流着口水的懒羊羊,被子也早已被踢到了床的下面,我像往常一样替他把被子捡起来叠好,再小心翼翼地抽走枕头,拿餐巾纸轻轻的为他擦去口水,用在外面吹了一路冷风的手柔柔的贴在懒羊羊的额头上,果不其然,懒羊羊一个哆嗦就醒了。


        “啊,喜羊羊你来啦!”懒羊羊看起来心情不错,貌似全然不记得昨天的事。


        “是啊,我不来你会起床么?”我调侃道,“饿了吧,我给你带了青草蛋糕。”我依旧柔柔和和地笑。


        “唔,还是喜羊羊对我好。知道现在是防控时期不能出去买蛋糕,还特意给我带过来。”懒羊羊一边扒拉着蛋糕一边口齿不清地说话。


        “没事,慢点吃。”我为他擦去粘在脸上的奶油。


        这时,我才细细的看他了一眼,还记得之前羊年的时候他给我说旧饼盖的事,想想那时的我做了对不起懒羊羊的事也是很多,趁现在他吃得香,我悄悄地把他的口水巾掀开了一个角,果然,那个旧饼盖还在,不仅在,还被擦拭的干干净净,反射出异常柔和的光泽,安安静静地待在懒羊羊的胸口前。


        “喜羊羊,天气预报说今晚有暴风雨,你留在我家里陪我嘛。”就在我愣神之际,懒羊羊率先开口打破了这样的寂静。


        “好啊。”我缓过神来,“不过懒羊羊,你睡觉的时候不会硌得慌吗?”我顺手把“勇士奖牌”摘了下来,在手中摩挲着。


        “硌,当然硌。”懒羊羊委屈巴巴的抬起头看我,“但是谁让那是喜羊羊给我的,我想把它一直珍藏着。”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